這週輪到我跟惠雯辦PG  10點半在惠雯家集合
昨天晚上老公在家裡做布丁 想給小朋友吃天然無添加的手做點心
10點35準時開始 我們先坐下圍個圈圈  一起唱歡迎歌
--真正高興的見到你  我的名字叫妞妞 歡迎 歡迎 我們歡迎你--
妞妞跟上次一樣 對大家一起唱歌這件事很有興趣

接下來就是說故事  Where are my friends?(酷龍寶貝)
其實這不是很符合主題--朋友-- 比較像是介紹職業
不過 因為色彩單純圖案簡單所以我們改編一下採用
書裡有很多活動門 每個小朋友在說到--誰在門後面--時  
都可以叩叩叩去敲門  妞妞對敲門很有興趣 一直伸著手
不是該敲門時也對著說故事的惠雯伸著手想敲門

說完故事  我們就玩熊熊找朋友的遊戲
惠雯買的兩兩相對的HABA熊  彩色影印做成一個個用手可以拿的紙玩偶
一個小朋友一隻熊  我們玩  找跟自己一樣的熊熊  以及找跟自己不一樣的熊熊
這個活動沒有非常成功 因為平均2歲的小朋友沒有大人幫助 是搞不太清楚的
妞妞只是拿著熊熊 拿一拿就嫌無聊  丟在一旁 飛撲去玩鈞鈞的玩具了

然後又是說故事  我想和你做朋友(大穎)
這個故事超讚  我很喜歡  妞妞一邊玩玩具  偶爾轉頭聽聽故事
故事結束  就是對應故事內容  惠雯做冰塊把貼紙放冰塊中
小朋友一人準備一個盒子 一人有2塊冰塊
我們想讓小朋友摸摸冰塊  感覺冰塊會溶化  溶化完貼紙就會跑出來 這樣的過程
妞妞跟鈞鈞一起玩冰塊  妞妞很厲害 可以一直拿冰塊
鈞鈞一下就把冰塊丟下說好冰 妞妞都要我強制把冰塊拿走才願休息一下
妞妞好喜歡玩冰塊  對於裡面的貼紙也是充滿興趣 玩了好久

這個活動結束 我們就做沙鈴
其實不算做沙鈴  我們已經請媽媽們把瓶子準備好  裡面自己放米或豆子
我昨天買了許多貼紙  我們是請小朋友把貼紙貼在自己的瓶子上
讓小朋友們自己布置自己的沙鈴 也訓練他們的手

以下是黃妞妞認真玩貼紙實況

 









做完勞作 就是點心時間  老公的手做布丁  贏得滿堂彩
妞妞也很賞臉  吃了很多

吃完不忘去翻翻鈞鈞的書 





妞妞今天表現很棒 都沒有哭鬧
就一直認真的玩著玩具  也很配合活動
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