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指著東西說 -這個 那個-
問她要不要?好不好?  都會有反應
會回答 -要-  或 -好-  要不就是搖頭說 -NONO-
也會指著東西說 -在這 在那-
還會說一咪咪單字 -摸摸(會配合手勢摸摸東西) 狗狗 兔兔
果果(蘋果)  小鳥 鳳梨...-  
滿多的一下也想不起來  但不一定全部都懂的意思就是
反正大人說什麼 她心情好就會試著說 


覺得大部分的話語指令都聽的懂了
我們要她拿什麼 要她做什麼 這些妞妞都明白
只是不一定願意做  而且比較麻煩的事是...
目前不是很接受講道理而願意談條件
生氣時 安撫大部分無效  問她要不要做別的事可以轉移她的情緒
但如果我們也堅持的話  一直講道理時 妞妞也不會屈服
會一直哭甚至跺腳來表達不滿  不過 自己哭到滿意會自己去玩別的東西
好像這個堅持從沒發生過... 


玩MINI-LOTTO是使用最簡單方式玩
拿底板跟1個圖型  問妞妞某動物在哪  
妞妞會自己放在底板的正確位置上  
目前為止  除了不專心以外 都會放正確 


會自動撒嬌  有時是自己跑到我背後抱我說 -抱抱-
也會自己嘟嘴過來親我們  或是被抱時一邊拍拍我們的背
尤其是做錯事時  更會趴在老公身上把臉埋起來


戒掉奶睡 當然睡前儀式依舊要喝奶
不過喝到差不多迷茫時 我就會停止餵奶
然後我會跟已經迷迷糊糊的妞妞說 -巧虎說要刷牙-
妞妞就會配合我說 -咿 呀- 張開嘴  讓我刷牙
(巧虎這點真是有神奇到...)
刷完牙 跟妞妞說句 -刷完牙不能喝奶了-
妞妞就哀號個幾聲 滾滾滾滾滾  就睡著了
當然有時很快就自己入睡  有時很難睡  要唉很久滾很久
不過我很堅持 抱抱 唱歌 說話  就是不塞奶
一個月都很成功的自行入睡  而且睡前都會刷牙了  真好  


妞妞自從月初健兒門診一次打2針後就很敏感
以前是打完就沒事了 忘記了
這次是 我們幫她撕膠帶 她就會邊哭邊說--NONO--
挺好笑的啦 我覺得...
然後每天清一點膠帶黏黏的地方 她都會抓狂(很好笑)
甚至摸她大腿內側 她就會生氣(還是很好笑)
更別提前幾天我買的醫師組玩具 附的針筒
妞妞超討厭那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