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乾爹常常說--如果出生時妞妞的石膏腿沒有拿下來
繼續穿的話  說不定妞妞的腳現在就好了--
這是我們現在很擔心的
妞妞的腳不是沒有改善  有好一點點
但是依舊是足內翻  而妞妞現在已經2個半月了
我很怕 很怕越大治療會越久越困難 會錯過治療的黃金期
上次送矯正鞋來店裡的業務跟我們推薦一位醫師
榮總的小兒骨科奉季光醫師  我們打算也帶妞妞去給他瞧瞧
榮總的初診是不能網路預約的
打電話詢問出診掛號時 接電話的小姐很客氣的告知我們要帶的證件
還有跟我們說當天現場掛號越早去就越有希望掛到前面的號次
還叮嚀我們要早點掛號 他們早上8點就開始接受掛號了
掛了電話  撥了通電話給我娘 我娘說很樂意一早去幫妞妞掛號
今天一早10點到店裡 撥了通電話給我娘  問妞妞掛到幾號
預約號1號  我娘真的很認真 掛到了天下第一號
下午一點半看診 我們跟我娘約1點15在第三門診2樓第9診間見
我們12點20分出門 1點到榮總  1點10分到了2樓的小兒科
幾乎沒什麼人 燈暗暗的  跟台大兒醫總是一堆人比起來是空曠多了
妞妞心情不錯 大概是在車上喝的飽飽飽  一直衝著我娘笑
我娘很是開心 因為妞妞今天實在可愛
為了表示我們很重視這次來看醫師  特地給妞妞穿上粉紅色短袖短褲比得兔裝
還怕她著涼  裡面還搭了件長袖同色系粉紅色包屁裝
看起來像是穿了件粉紅色比得兔棒球裝  喔 生女兒真好
...我離題了...
奉醫師今天的預約病人有30幾個  我們覺得放鬆不少
畢竟跟王醫師的90幾個人比起來真是少多了呢!
1點30  第9診外開始多了一點點人  護士拿了張表格
要我去前面櫃檯填妥然後給妞妞量身高體重才算完成報到手續
今天妞妞扣完衣服體重4.9公斤 身高57公分
報到完畢 拿妞妞病例回第9診間給護士
1點40  我身後一個幼稚園小弟指著個人說--奉醫師來了--
護士叫著妞妞的名字 還真是1號呢 我以為要穿插著看診說

雖說妞妞剛到榮總時心情不賴  但妞妞畢竟不是個有耐心的孩子
1點30開始妞妞耐不住了  開始有點小嗚咽
進診間時表情扭曲 看的出來有點小不爽了
奉醫師 很清瘦很高  問我們怎麼了
我們說了妞妞的狀況 曾做過的矯正  
還給奉醫師看相機裡妞妞出生時腳的特寫照片
奉醫師聽的很認真很認真  接著看照片
奉醫師問--只有一張嗎--  我請他自己按鈕看別張照片  
奉醫師還看到妞妞看書時做鬼臉的照片...
然後奉醫師開始扳著妞妞的腳一陣子
不出我們預期 妞妞這時開始抓狂大哭
奉醫師笑笑的跟妞妞說--小朋友 你穿棒球裝還不開心喔--
問我們有沒有給小朋友聽音樂讓她開心呢?
接著說以後妞妞哭時我們一定要保持平靜這樣小朋友比較容易安撫...
奉醫師又扳了一陣子  跟我們說
--妞妞的腳是軟的可以扳的  這種屬於不嚴重
嚴重的足內翻是硬的  那種需要打石膏4-9次然後穿輔具到3歲半
你們的小朋友  可打石膏也可只穿矯正鞋矯正  都可以
如果要穿矯正鞋治療 那不用一開始就把矯正鞋綁緊緊的
可以循序漸進 從綁鬆鬆開始矯正然後慢慢調整到正確位置
但是如果我們選擇打石膏 每星期換一次大約需要4次左右
稍微把腳矯正到比較正確的角度 然後再繼續穿矯正鞋
這樣會比較快 而且在你們小朋友學步前會回復正常--
老公看看我 說--那打石膏好了--
奉醫師說--那就星期4早上打石膏 我們的小朋友打石膏都集中在星期4
你們也不用再預約門診 因為打石膏時我都會在--
我們到隔壁預約打石膏時間 老公先出去安撫妞妞
我留著 看著奉醫師跟一對父母帶著個胖胖弟弟來看診
奉醫師問父母--這次打石膏有沒有比較舒服呢--  
然後摸摸胖弟弟的肩膀說--有沒有比較好啊 有沒有減肥啊--
我看著父母孩子都一直笑瞇瞇 跟奉醫師關係很好
很開心 我覺得我找到了個跟病人互動很好的醫師
妞妞持續大哭 老公進診間 要我試著抱抱安撫 他留著預約
我抱著 妞妞安靜了點 我猜想 她想喝奶了
帶妞妞到哺育間 妞妞安靜地喝奶了
5分鐘後老公進來  說預約到了星期4早上8點20
所以我們妞妞還要重回老路子  打石膏

出了第3門診 在走到停車場路上
老公跟我說 他喜歡這個醫師
除了奉醫師比較親切會跟孩子有互動外
奉醫師最讓老公喜歡的是他會詳細解釋矯正方式
每種矯正所需要的時間  每種矯正的利弊
讓我們了解所有的可能性  然後做出適合我們的選擇
奉醫師的看診方式很讓我們很是認同 
所以我們打算打石膏  然後再穿矯正鞋矯正

現在  就先等星期4打石膏完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