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安瑜討論著孕期吃冰的事情
掛上電話後  我開始想
很多人說  孕期吃冰對孩子氣管不好  但 究竟什麼是氣管不好?
是像我一樣過敏整天鼻水流不停  還是會氣喘
亦或像臭雞蛋沒喝我母奶前不停的感冒?
過敏是遺傳  不會好  只有可能減敏
氣喘是源自於對環境跟一些食物的過敏
甚至看到臭雞蛋由之前常感冒到喝母奶後抵抗力比較好
我相信是因為母乳裡面有抗體  增強了臭雞蛋的免疫力  
為了因應以後有一天妞妞沒有母乳喝可能抵抗力變差
我想到時候我就會選擇給妞妞吃增加免疫的東西  

說來說去  也有人會說  一切都是體質  
如果懷孕時多注意就不會發生以上事情
我不相信  
如同我不相信我懷孕時有位家長看到我喝冰水
尖叫著跟我說我喝冰水我的孩子在肚子裡會覺得水深火熱
我不相信家長跟我說以前成績平平的孩子不吃牛肉後變班上前2名
我不相信跟妞妞一起打石膏的小弟媽媽跟我說小弟的身體畸形源自於動到胎神
我相信神明 但我也相信如果這位年紀跟她先生都很大的媽媽
在懷孕時有做穿刺  就不會在事後說著都是因為動到胎神所以孩子如此
我不相信我過敏嚴重的媽媽在懷我時如果不吃冰我就不會過敏
我不相信懷孕.哺乳時完全禁止吃冰吃辣吃寒性食材  孩子就會身體好
惠雯懷孕期間也是完全不忌口  沒喝母奶且在充滿病菌的藥局中長大的均均
每天穿的很少  很少感冒  壯的跟頭牛一樣
我只認為冰的辣的等刺激性食物吃過量  吃太急  有可能導致宮縮  所以要克制 
我也喝咖啡 可樂 在經過確認安全的咖啡因劑量下  滿足口慾有何不可
我也想過為了白皙的寶寶吃燕窩  吃珍珠粉
但是 在我知道燕窩的成分是膠原蛋白  可以由其他方面攝取
珍珠粉的成分就是鈣 我當時已經有吃鈣  可不想過量  這些理由而作罷

快生產時  佳穎得知我要自己在家做月子 表示非常不認同  頻頻要我重視
我謝謝好友的關心  也確實 我的補品只來自於安瑜牛角的愛心麻油雞
COSTCO買的黑麥汁以及婆婆從南部帶來的幾隻雞  
其他的  就是我媽媽幫我煮的正常均衡的食物
甚至最後一星期沒什麼東西吃 自己下個麵就解決了
生完孩子第一天我就洗澡洗頭  在台大借吹風機時護士滿臉疑惑的臉
整個月子中我每天做家事  不要說碰水  不要說有人幫我煮什麼生薑水  
洗衣 拖地 掃地 帶小孩  我都自己來  
我還喝大量的水  因為台大護士跟我說母乳媽媽不能口渴
我也出門  跟老公一起帶妞妞回診 去COSTCO逛
這麼下來 我沒有水腫  沒有病痛  我恢復的很好  我很自在很快樂
我相信腰會因抱孩子而酸痛  所以要注意姿勢  
我相信因為以前水不乾淨所以產婦要用煮過的水
我相信以前飲食不營養所以生完要大補特補
我相信產婦要注意保暖不要吹到風受寒  洗澡洗頭出來要注意
我相信產婦很虛弱所以要多休息  少用眼少出門
但不代表做個月子就是不能下床不能喝水不能碰水不能抱孩子不能出門不能用眼睛...
只能在家吃著油膩膩的補品  端著發臭的頭髮身子  對著天花板發呆
有人會說  因為我現在年輕  老了就知道  
但我很好奇  很多婦女年長一點後到處痛  是因為月子沒做好  還是因為真的年紀到了

我懷孕時吃葉酸  吃DHA  吃鈣片  因為這些東西符合我的需要且經過證實
甚至  我還天天唸普門品迴向給妞妞  
在妞妞正難帶的前幾個月  一天遇到一位師父  
我開玩笑的隨口問  為何大家說念經後的寶寶會比較好帶  我家妞妞沒有
師父問了半天我念的經文 迴向的方式
最後師傅說不出所以然來 丟了句--你肯定不夠虔誠--
我不認同這個答案  我相信有更好解釋  唸經不是為了討一個好帶的寶寶
我當時念經  只是為了讓早期不停宮縮的我心情平穩
即使我家妞妞雖超級難帶 越大就越好帶了  這是所有媽媽都知道的事情

我不是完全不相信古老的理論  不是鐵齒  而是我對某些未經證實的事情感到懷疑
我永遠謝謝關心我的人  我認真聽關心我的人的寶貴的意見  但我就是想去查證
想找出導致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

跟好友的談天衍伸出一堆想法  跟好友做做腦力激盪  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