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就發現妞妞的臼齒有點黑黑的 當時就想說可能蛀牙
即使這樣還是要預約  尤其是要按照妞妞上次塗氟時間  所以再等一個月啦...
果不其然  醫師ㄧ看就跟我說  是蛀牙
而且上下7顆的臼齒都有點蛀牙 上排3顆不嚴重(一顆還沒長完)  只消補牙即可
下排有2顆就蛀的比較厲害  醫師特別跟我說 因為妞妞的齒溝非常深
(表面上看只覺得很深  但也有可能她的齒溝是雨滴型  那就要照X光才能釐清)
所以即使我每天幫她按照醫師指示刷牙  還是會蛀掉的  先天不良啊
一般說來他們都會建議這樣的孩子做預防補強  
就是補上一層東西  讓他們的齒溝變成比較平滑  就不容易蛀掉
但是半年前醫師沒有跟我提起 因為當時妞妞的臼齒都還在冒
醫師沒辦法得知她的齒溝深淺所以無從告知起
結果隔了半年妞妞的牙都長完了 也蛀掉了

接下來麻煩的就是 要3-4次的治療兼另做自費補強
第一.二次需要老公陪同照X光  (照一次應該要2個大人出現幫忙  
但我現在沒法陪妞妞照X光  一大早又沒有人可以幫忙  所以  
醫師告知到時應該會把妞妞用棉被綁起來  老公要撐住妞妞的頭讓她咬X光片)
照完片子就是治療  小孩會被綁起來大人不能跟進診間  但可以在門外用窗子看
一次治療一排一邊2顆牙 直接注射麻藥在牙齦上 治療時間大約半小時
醫師現下無法告訴我她到時治療方式 因為肉眼跟X光都不能實際看出蛀的深度
只有到時臨床挖才會知道狀況  如果蛀的不深  補牙即可
但蛀的很深(下排那蛀的明顯的2顆牙)就必須抽掉所有神經  那就是根管治療了
不過因為抽掉神經後牙的表面會變很薄  所以必須戴鋼牙套(天啊 醜死了)
鋼牙牙套是自費 是最糟糕情況下使用的方式
我聽完有點難過  每天細細刷牙  每半年準時報到塗氟
還是陰錯陽差錯過醫師告知補強的時間點  所以蛀牙
想到今天好說歹說了半天 看到醫師緊張 塗氟還是大哭的妞妞
我就很憂心  接下來4次治療 她會有多害怕 我會有多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