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胡桃鉗  跟關心的佳潁說明狀況  
好佳在圓圓爸爸是牙醫  我們多年的朋友 
隔天  上大金剛時佳潁就告訴我可行的幾種方式
又好在跟有經驗的心文通了電話  決定去看看我們汐止的牙醫
其實 我還多掛了台大的門診 想說多聽取幾間醫師的建議
七采的兒童牙醫預約大約2周 我跟妞妞被帶進獨立的小房間
醫師要妞妞自己坐上診察椅  妞妞也乖乖配合並張開嘴巴檢查
接著醫師詢問是否進食了?  然後說蛀牙不嚴重直接補起來即可
所以檢查完畢即刻行動  醫師很有耐心跟妞妞一個個介紹她的器具
妞妞也看似興致盎然的聽著 直到3位(加我一個壓她膝蓋)按住她
她才覺得苗頭不對  開始死命的大哭亂扭...這樣持續20分鐘
壓到我的手都痠了 我想妞妞一定也被壓的很不舒服  很害怕
其實 我想沒事先跟妞妞告知可能的情況或許也讓她更惶恐
因為前一天我詳細問過今天可能的處理方式  
櫃台細心的跟我解釋今天的流程就是讓醫師知道狀況下次再做療程
沒想到  因為醫師認為不嚴重 妞妞也正好沒進食  乾脆直接處理
妞妞在中途看著我跟我說 --好痛--  
醫師回答她 --因為你一直亂動  所以大家壓的很用力  你就很痛...--
看了我很心疼 不過這是應該做的事情...
好在20分鐘過去  3個壓的大人加醫師滿頭大汗  
還有一個哭.扭.氣.害怕到整個人亂七八糟的可憐小鬼 
終於結束了 最後醫師應該有點不開心這個小鬼鬧成那樣
妞妞跟她要貼紙(對 坐起來後第一件事還記得要貼紙)
醫師回她你今天太不乖  所以阿姨不給你貼紙
不怪醫師 她也太辛苦了 而且她把妞妞的牙補好  沒讓她裝大鋼牙
我已經感激的要命了...醫師說妞妞是易蛀牙體質  
牙溝槽深到刷牙也沒用(還好又一位醫師這樣說  要不我會怪自己)
不過現在已經補好填平了 只要好好刷牙就不會蛀牙
至於其他的牙齒都沒有問題 只有側面幾顆有牙垢
(跟胡桃鉗說的不一樣??)  妞妞的牙縫很密 每天都要用牙線清潔
一天最少刷2次牙  一顆牙刷20次 很輕不要用力  
只要把表面上的髒東西帶走 用力會傷害到法琅質
接著就是3個月複診觀察即可...
真是太棒了  讓我放下心中好大的石頭  一次就解決了
不用像胡桃鉗建議的4次根管治療加大鋼牙 好在有多看一位醫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