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國泰在5月初幫我們安排了物理評估  
醫師每次看診會開一張單據  一張單可以使用6次 一次半小時的治療
一般人的想法是 為什麼要帶孩子去做復健 公園跑跑就好了
這樣想沒錯  小朋友其實可以從戶外活動學到肢體協調
我們家妞妞  常往戶外跑  也常去公園玩耍  不過她肢體不夠協調的部分也是真的

妞妞的物理治療老師是鄭老師  鄭老師不向一般我們去上課的才藝老師
她不會費心去討好孩子(用討好有點奇怪 只是一下我也想不到用什麼詞)
就我觀察那邊的復健老師  她們會有點嚴格的要求孩子達到某些目標
在面對孩子的鬧情緒.不專心等等的狀況時  不會姑息以對
我覺得這樣很好  至少對我家妞妞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對我來說我覺得鄭老師很符合我的期待  我不喜歡面對像大金剛老師那樣的老師  
成天暗示妞妞感統有問題  但他又說不出什麼名堂來
鄭老師每次會訂定一個目標  她不含糊得仔細觀察每個孩子  
課後清楚的告訴我妞妞的狀況  還有需要注意.加強並努力的部分

妞妞這幾週 達到幾個目標
老師會給孩子很多不同東西  譬如格子.巧拼...  要孩子跳躍
一開始  跳躍降落時  妞妞會不穩  這幾週好多了
只是在跳游泳圈這樣有厚度的東西時  還不行  要繼續訓練
還有  丟東西準度不佳  積木排成一排  小朋友要拿沙包丟積木
老師說 隨便丟都可以丟中的  妞妞只丟中2個    
老師還發現  妞妞可能有點怕高  這要觀察  或許牽扯到感統部分
這要等感統評估後才知道  但也不用勉強她 順其自然

老師說 妞妞上過幾次課後  現在知道每次進行的路線
也明白上課要乖乖聽老師說話  不過有一次 老師一喊 --下課囉--
小朋友們都在準備穿鞋  老師說 妞妞一個箭步  飛快朝老師放玩具的角落衝
兩手迅速的狂把老師角落裡的玩具通通撈出來  老師自己都笑出來了...

我覺得 物理治療對像妞妞這樣的孩子來說 不只是去公園跑跑跳跳
有復健師的專業  我們可以更知道要加強的地方 還有我們以前不會注意的部分
我覺得很好 目前短短幾週也覺得好像有一點點進步(不過我不肯定是不是我的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