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

平衡木有進步  但是離開地板(縱使不高)就會很緊張  
跳躍已經好很多  跳的力度有增加 降落搖晃的比較少了
(不過每次跳石子  都會一直問:我會不會摔倒?)

目標:
1.躺下伸直打滾會歪  腰跟背部的力量要練習控制
2.練單腳跳(從沒成功過  鄭老師說可以稍微牽著她的手指)  
3.既然跳躍已經有進步  開始要練習側跳
4.玩滾一次地的丟接球接的時間點不準  丟的力道有時太強有時太弱控制的不好


*職能評估

我有陪進去  老師要我填很多的問卷
評估包括許多大小精細動作  以及肢體感統運動
妞妞有些脾氣  有的想玩有的不想玩  我覺得評估不見得那麼準確
老師覺得妞妞的精細動作沒有問題  感統現在看完全不準  要5歲以後比較確定
(老師一開始就問為何要來評估 當我說明因為畫畫老師的種種觀點後  
評估老師露出不以為然的態度  直接表明畫畫老師的觀點根本就不對)
我們可以選擇要不要上課 因為老師認為沒有絕對的必要  最後我選擇要上課
因為妞妞還是有很多很多我覺得不足的地方  媽媽的私心當然不想得過且過


*職能治療

第一堂課  從進醫院哭到教室  一直說--我好緊張--  我在教室陪了5分鐘  
後來老師表明他觀察覺得我在妞妞會狀況比較不好  我就不管她的抗議 出去了 
結果她玩拼圖玩到不想下課

平衡感不好  不太喜歡做動態  喜歡爬桶子  但拒絕玩車子從高處溜下 
老師說妞妞很固執  雖然勸說後會願意做  但要花時間
每次我走的時候妞妞都會嗚咽 不過老師認為妞妞是裝的  不需要擔心
她一下就被旁邊小朋友玩的東西所吸引 然後忘記媽媽的存在 

老師覺得妞妞拼圖拼的不錯(雖然我提過妞妞平時在家拼35片  
不過老師的標準很低  他只有讓妞妞從3片開始  目前最多拼到15片)
夾珠珠到窄管瓶子這樣的精細度是可以的  但是力量持續度不夠  妞妞手會累 

從靜態接動態要花5-6分鐘才能專心
動態時總是一直看別人受影響  要老師一直盯才能做完全程  做靜態的也是
對妞妞算簡單的東西(譬如老師那邊的拼圖)  妞妞就會不專心
但對夾珠珠夾了5分鐘以後手累了的妞妞 她就會很認真的想做到
老師認為反而有挑戰重複性的東西  妞妞會稍微專心點
總之老師說妞妞是個非常容易分心的孩子  我們家長在家教導她時
不需要給她過多的指令 因為她會做不到  一次1-2個指示慢慢訓練
而且回家玩玩具或說故事時  儘量引導她一樣東西持續20-30分鐘左右  

目標:
1.回家練習膝蓋夾娃娃跳+丟接球
2.練習夾曬衣夾以及多捏黏土

------------------------------------------------------------------------

職能治療的陳老師 有點冷漠  但也因這樣的特質 所以感覺的出老師很冷靜
通常妞妞是不會在意男老師  我猜或許也因為老師不受妞妞情緒所動  
因此妞妞不像喜愛年輕有活力的鄭老師般的熱愛上陳老師的課程
每次去上課都要千拜託萬拜託 --媽媽留在教室陪我  再5分鐘...--
當然我從來沒順過小妮子的意 不過我出去她也不會哭  
她下課也都很開心的樣子 所以我不認為有什麼需要擔心的

當時我選擇汐止國泰就是因為近  我不需要帶著妞妞揹著更小的襄襄長途跋涉
省確時間跟力氣到現在我都覺得值得  而且復健科也有很多方便我們家長的措施  
他們可以直接在上課日掛號換單  可以把2種課儘量排在一起
雖然復健科醫師很年輕  但醫師不會因為我換單就隨便應付我
無論妞妞有沒有一起看診(上次她就在上課)  醫師也好詳細解釋我提的問題
再來我覺得  早療是6歲以前效果才好的一段漫長路途  
我不認為名醫院.名醫師是最好的選擇
我只需要認真.看的見我孩子問題.想的出方法教導我孩子的復健老師
雖然我們遇到的陳老師跟鄭老師都很年輕  但他們都達到我的期待  

我沒有期望將來我可以站在田徑場上看著妞妞搖旗吶喊  
也知道總有人肢體動作會比較差(其實我自己就是 但說實話並不影響我太多)
看著妞妞的不夠 我不覺得有什麼神奇仙丹或寄望時間會讓妞妞變好
我比較相信 我跟孩子一起努力 或許真的會有進步 或許什麼都沒有
至少我做了  妞妞也做了 盡力 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