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的孩子們都在琴棋書畫樣樣來時  我給妞妞的選擇比較不一樣
對於活動力旺盛的她  我聽從醫師的建議  培養她運動的習慣
我的原生家庭每個人都很愛游泳很能游泳  我深深知道游泳的好處
無論如何  游泳都是一項很健康的活動  不受天候影響 不受體力限制
因為弘毅正好在學  乾爹很推薦士林運動中心  雖然離我們比較近的南港也有
但想說跟弘毅一起上課妞妞一定很開心  所以開始每週一次的課程

但是出乎我意料  妞妞哭  每次哭  上課前哭  下水在哭  下課吹頭髮在更衣室也哭 
哭的我人遠遠在樓上看台看底下游泳池的妞妞  也看的到她嘴型一直在叫媽媽
真的很難熬  車子一開到停車場妞妞就哭說--求求媽媽  我不要上課
滿滿都是人的電梯裡只聽到妞妞大哭  更不要提電梯門一開有多少人盯著我們看
揹著襄襄汗流浹背  我還要拎著一個直往後退的孩子  直到教練出現把她抱走  
說真的  我滿心疼的  妞妞也從上游泳課開始  轉變成一個事事擔憂的膽小鬼
我不只一次想乾脆不要上了  不過就是游泳課  長大一點再學也沒什麼關係

天人交戰了很久  一直想著  撐完這8堂課再看看  我有我的不捨  但也有我的考量
想著在場那麼多上學了的孩子也會小哭一下  
對妞妞這樣沒上過學的孩子來講  哭.害怕.緊張  應該也是合理的(吧?)
我猜想  游泳課應該就等同於把孩子丟到幼兒園  孩子會哭的道理一樣
撐過就好了(其實我更擔心如果讓她就停學了  將來她會不會對游泳有恐懼??)

教練個個年輕  但出乎我意料  每個都很好很有耐心  
如果我是教練  這些不是我的孩子大哭  還哭不停  我煩都煩死了
但是教練們每個都超好  在更衣室外的我聽的清清楚楚
面對妞妞的尖聲大哭  而且一路由進來哭到出去  他們都是一直哄她  跟她講道理
教練們很包容  我非常的感謝感恩

妞妞這8堂課  雖然只學會了:水中步行.吹泡泡.螃蟹走路
(岸上入水還不行  每次都在哭 都是被教練一把抱進泳池裡的)
但是漸漸的她認識了教練  雖然都在哭  不做教練的要求  甚至要求教練一直抱著她  
不過會開始跟我說上課好玩  要上課(其實妞妞整個就在浪費我的錢)
從一開始的每天碎唸不要上課  每次被教練帶走時都在哭
不要教練幫忙換衣服哭到出更衣室看到我為止(現在一想到還是頭皮發麻)
慢慢的進展到  進場找鯉魚老師時只有小小哭的嗚咽  
游完泳後完全不哭在更衣室裡跟鯉魚老師聊天聊到教練說她話多
慢慢的由一整節課都邊哭邊掛在烏龜老師身上
(但據說下課後老師帶他們去玩滑水道  她又可以很神勇自己來)
到最後1堂下課時維尼老師激動的尖叫著跟我說妞妞太棒了  一整節課都沒哭

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深深的覺得堅持下去是對的
因為妞妞沒上過學  所以適應時間比一般孩子花的時間更久
不過她進步了  雖然只有進步到不哭  但我真是高興到要飛上天   
要孩子學什麼.要孩子學的多精進都是其次  認真做每一件事的態度才應該是首要
我不全然把學東西的決定權交給妞妞  3歲的不成熟個體  不應該要爲她的選擇負責
只要她覺得好玩.有趣.願意繼續  我認為就夠了  
剩下  就應該是我對妞妞的考量跟規劃  來決定要不要讓她繼續上課

這8堂游泳課  真的考驗了妞妞  也考驗了我
也讓我再度肯定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雖然我中間有懷疑過)
做每一件事情  都要堅持  要盡力  
妞妞很努力的適應環境  我很努力的回家勸說+接送
沒什麼事情是一定要做的  沒什麼東西是一定要學的 
做每件事情之前都要先想清楚  決定了就要全力以赴
我不在乎妞妞會不會游泳  我也不肯定她是不是從此就不哭了
但我看到一個小小的3歲孩子  漸漸學著克服她的害怕跟緊張
我很爲她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