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

平衡木現在大約可走6步  跳的目標物老師設定範圍變小  
跳的力道跟控制進步很多  不過做任何一樣動作只要跌下來要再恢復水準需要很久時間

練滾地球時老師要一直叫妞妞名字  妞妞才會定眼看球
每次上課前15分鐘都很棒  但後15分鐘就會不行

丟滾地球眼睛看著目的地  但球的方向卻不如眼睛看的方向
手撐地跳完全不行  最近的目標是多練習這項 


目標:戶外玩遊樂設施時  要求妞妞一樣東西玩久一點


*職能治療

動態:
跳床可以穩定的邊跳邊數到15下  玩吊繩總是說不要老師幫忙  但其實力量不足要人幫忙
爬桶子是專心的  滑車不平衡身體會往後仰  肌肉力量較弱   
繩索進步到三階  不過有些怕高的樣子  要她下來會緊張得不願下來
這期已經可依指令進行但是品質不好  一直看別人  分心忽略老師的指示

靜態:
玩拼圖很ok(無框拼圖會差一點)  但是拼太多組就會開始分心
目前玩任何東西都只能持續10分鐘  一直想玩其他大班小朋友玩的東西

老師的觀察:
妞妞玩東西的方法跟別人不一樣(這可以再觀察  看是優點還是缺點)  
固執(雖然可以被說服 但要花時間)  不喜歡被教導  
也不太管別人  只想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

目標:要多玩鞦韆等腳離地的活動刺激前庭
增進專注力--讓她自己選擇父母想讓她玩的東西
增加持續度--教具要多變化(不一定要難)  讓她延長進行時間
再給她獎勵 讓她對持續及專心的慾望增強

-------------------------------------------------------------------------------
妞妞現在非常非常喜歡去上課  我們也看得出來有些許進步
物理課程讓她的跳躍能力在短期內有很大的進展 
職能老師說妞妞對指令部分已經可以接收  
下次會把我們調到跟妞妞同年紀同學的班上上課
一方面老師認為妞妞現在跟大班一起上課  
畢竟相差2歲  很多東西做的不如大班生確實準確
老師希望妞妞能跟同年紀在一起  順便教導這些孩子同儕之間團體互動互助等方面事情

其實一星期只有一堂半小時的課  說要有多大的成效我真是不敢想  
但2位老師對妞妞精準的判斷  絕大的耐心  還有後續的教導對策  
在跟我商討中  讓我得到很多很多  他們不僅教妞妞  也教家長  老師很認真  真的
我想  健保制度會開設這樣的課程必定有原因  老師需要專業證照也有其必要性
我相信凡事有努力  一定看的到痕跡  不能說上課會得到什麼  
但是我不敢賭如果沒上課  我們會有什麼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