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安全座椅現在形同虛設,完全不賞臉,一沾到椅子上的邊馬上生氣
2.在店裡的住所正式從推車升等為震動遊戲床,但也是不太喜歡,除非睡熟或自high要不然是不願意待在裡面,最喜歡躺在人的臂彎
3.(前2星期)是我跟老公最痛苦的階段,妞妞不睡覺,到晚上就會一直哭,更別說願意躺在床上,老公必須要一直抱著,即使妞妞睡的軟綿綿我們想偷偷放妞妞到床上妞妞也會馬上驚醒,所以每天都是抱到將近凌晨5點,確定妞妞真的癱軟到不行,老公才敢在妞妞不察的狀況下從在床上的坐姿慢慢滑下來變平躺在床上睡覺
  (後2星期)我們出運了,妞妞開始變優秀,晚上洗完澡喝完奶願意自己躺在床上揮舞著手玩,偶爾哎個2下,老公跟我常常在妞妞旁邊不小心睡著,等我3小時後起來擠奶才驚覺妞妞剛剛不吵不鬧的自己睡著...入睡時間大約凌晨一點半,然後會睡到將近早上7點左右才會起來討奶
4.自high時間變長,還會叫出聲音,誇張一點時會咯咯笑身體還會抖動,但每次我們要拿相機捕捉妞妞的可愛模樣,妞妞一看到相機,就會盯著相機端詳,然後皺眉頭嘟嘴巴變的超醜
5.開始愛說話,從喉嚨發出很多聲音,很喜歡跟人對話,你一句我一句的,很是好玩
6.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在店裡待太久會生氣,老公試過抱著妞妞一出店門,叮咚,踏出一步到戶外妞妞馬上停止大哭,相反的,叮咚,再踏一步回店裡妞妞就尖叫,屢試不爽,即使外面熱的半死店裡有涼涼冷氣妞妞也喜歡出去
最好笑的是有一次在店裡哭的很兇,老公帶妞妞到7-11,根據老公口述,叮咚,進7-11妞妞開始皺眉頭眼睛瞇起來快要生氣,然後眼睛睜開一條縫偷看,愣了一下開始心情好,東看看西看看不吵不鬧,老公說應該是剛剛叮咚時妞妞以為又回到店裏所以想抓狂...
甚至晚上因為妞妞大抓狂安撫不下來,我們都得提早半小時關店,神奇的是,一上車就好了
這次從虎尾奶奶家回台北,在車上待太久,妞妞很不爽,從桃園一路尖叫到北投外婆家,我爹娘怎麼抱怎麼搖都安撫不下來,直到我娘帶她上去頂樓澆花心情才變好,晚一點從北投回家,一進到車裡又開始不高興
我娘在我上班時來家裡帶妞妞時都累的半死,因為必須要一直在外面閒晃,在外面晃多久妞妞就可以安靜多久,有一天下雨不能出門,妞妞在大樓1樓大廳待著也比回家開心
7.每天早上起床頭都一直轉個不停,轉的速度快到神經質的老公會壓著妞妞的頭怕妞妞會扭到脖子
8.憋氣技巧提升,變黑的時間可以拉長,以及哭前的集氣時間變短,哭的爆發力等級上升
9.第一次回虎尾爺爺家,有夠不識相,被疼愛妞妞的爺爺奶奶抱會癟嘴然後嚎啕大哭
在爺爺家還嘗試躺古早味十足搖籃,假仙的很,在虎尾爺爺奶奶搖很賞臉一下就睡著裝的像很喜歡搖籃似的,等我跟老公開開心心把搖籃大老遠搬回來,這小鬼又不願意躺了,躺在裡面就給我哭到變黑

這就是妞妞的帥氣搖籃,我只有在電視劇裡面看過
 


10.第一次打石膏舉不起石膏腿大生氣
   第二次打石膏可以輕而易舉舉起石膏腿
   第三次打石膏可以輕鬆的舉起石膏腿時間長達幾分鐘並可以左右搖擺

 


11.不停不停的流口水,我跟老公以及妞妞的衣服每天都得洗因為沾滿妞妞的口水,床單也不能倖免
12.開始會從仰躺著翻成側躺,而且還是舉石膏腿那隻腳讓石膏腿在上的那面...還開始嘗試翻身,只是有時翻不過去會自己大生氣
13.喝奶有時會邊喝邊咧嘴大笑,老公瓶餵時大笑奶會順著咧開的嘴角邊留下弄的老公滿身奶,連我親餵也會這樣弄得我一身奶,現在親餵我都必須墊一塊紗布在妞妞身上,喝奶墊紗布是天經地義,但親餵還要墊紗布防止漏奶...妞妞是第一人

 


14.開始抗拒瓶餵,不再願意在店裡給老公瓶餵.最高紀錄我娘來帶妞妞,即使餓得很,整整8小時哭不停不喝就是不喝...
不過到北投外婆家,就會加減喝一點,從一開始抗拒到20cc-40cc-60cc-80cc
15.一開始哭如果沒有馬上過去抱她,哭到妞妞火大那就完蛋了,到那時怎麼跳舞怎麼晃甚至塞奶都沒用,妞妞可以尖叫30分鐘不會累身體弓起來腳一直瞪,但要等到妞妞自己哭到覺得夠了或是邊抱邊搖邊塞奶邊唱歌邊好言相勸才會願意停下
16.喝奶量變少,喝奶時容易分心,常常喝2口就不要了,但整天都要吃,定時餵對我是天方夜譚,我們家妞妞變成想喝就要隨時來上一口
17.常常喝奶喝到一半尖叫生起氣來,完全不知道她在氣什麼
18.有一次妞妞哭鬧玩,下一秒衝著抱著妞妞的我爹笑要示好,我爹沒好氣聲音有點大的跟妞妞說--你現在又開心囉--妞妞馬上開始生氣繼續哭不停,據我娘說最後我爹一直跟妞妞道歉說剛剛不應該對她大聲說話,下次不會了...點點點
從此我爹勸告所有人不可以對妞妞大聲說話或責罵妞妞,我爹堅信妞妞懂別人的口氣不好
19.我娘有一天在安靜的家裡餵妞妞喝奶,妞妞自己放屁然後被自己的屁聲嚇到,雙手舉起做驚嚇反應
20.尋乳反射消失
21.早在一個多月時有一天不小心把手準確差進嘴巴裡吸手之後再也沒成功過,一直到第2個月才能準確無誤的把手放進嘴裡吸,不僅僅吸大拇指,每根手指都不能倖免,還會吃的吱吱作響,最久的一次是整整吸手指吸了一個小時...但這個情況只維持一個星期,現在是偶爾想到才吃ㄧ下下

妞妞吃手的狠勁
 



22.便便前有時會皺眉表情很嚴肅,有時會大抓狂,有時會呆滯...但便便完都會笑的很開心
23.喝奶時被奶震嗆到或自行離開乳頭但很急想吃,一下瞄不準含回乳頭而氣急敗壞
24.想喝奶前大哭,但是我一抱,妞妞的哭聲就會變小,哭聲會不一樣,短短的很急促,頭還會轉向我胸部的方向...我們猜測她知道誰是奶娘
25.在從虎尾爺爺家回台北的路上,順道到北港朝天宮想帶妞妞去拜拜祈求媽祖讓妞妞乖一點,頑劣的妞妞在朝天宮媽祖面前撒野,我跟老公趕快跑出來,邊跑邊跟媽祖說抱歉下次妞妞調教好再來好好拜拜
26.會挑一邊的眉毛,會突然故意睜大眼睛,還很喜歡玩老公PS3充遙控器的線
27.因為打石膏不能進行妞妞最愛的洗澡活動,但因為妞妞很會流汗還是得洗澡,洗頭時妞妞會滿臉期待,然後進行擦澡時妞妞會滿臉疑惑,接下來給妞妞穿上衣服時她都會愣一下然後狂哭...可能覺得為什麼我們只做半套...
28.被抱著時喜歡東看西看,要看他的人不可以擋住妞妞的視線,要不然會哭給你看
29.笑的時候會把鼻頭皺起來,超可愛的
30.趴著時可以把頭抬的老高,邊抬還可以邊轉來轉去
31.鳳梨頭掰掰,西裝頭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