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裡持續忙碌著  扣掉對我們视之為副業的健保領藥  
老公一直站著跟客人說話  店門叮咚叮咚響個不停
我要跟老公說上一句話還要等上一陣  想把小朋友托給老公也要看時機
從香港回來  一切事物都先擱下來了  孩子及我陸續感冒
不知是受寒?  照顧生病的小孩?  還是旅行?  這星期很累很倦
帶2個孩子旅行  不比帶一個  更比不上當年我跟老公的簡單
很累人  出乎意料的疲累  一人帶一個  即使妞妞都坐推車上
面對香港無障礙坡道及地鐵上下不甚方便的設計  還是又扛又搬
但值不值得?  我也可以很大聲的說值得  我們計畫年底再找時段去旅行
行前  恰好看了本旅行之於教養的書  看完我整個感覺很扯
但  真正走了4天  再回頭思考書本內容  一步一印  切切實實  我懂
我跟老公一向想玩就玩  想走就走  想休息窩在旅館也很開心的
自然  隨心的爸媽也希望孩子隨性  我們樂見孩子做任何事都有規則
但我們也希望在偶爾外出旅遊時  面對突然的改變孩子可以學習適應  

妞妞這趟  玩了4天也燒燒退退了4天  燒的昏頭轉向兩眼發直  
你說她乖不乖?  平常乖不到哪裡去的孩子出國也不可能會變乖
但妞妞確實有可取之處  不習慣做推車的她很聽話的坐推車
來回往返幾趟迪士尼到市區  因為地鐵的不便  不帶推車時她也乖乖自己走路  
偶爾累了叫幾下  不過她知道沒人可以抱她  累歸累還是認命的自己走
香港很曬  迪士尼遮蔭處少的可憐  在大太陽下站著走著  揮汗如雨
當然妞妞愛迪士尼也是  但她沒有鬼叫很熱  或要求買迪士尼貴到破表的冷飲 
餓了  面對又貴人又多到滿出來的餐廳  隨手抓著難得買給她的爆米花充數 
累了  就跟我們要求推車倒下  她躺著小瞇一下休息  
這一切都發生在她燒燒退退  必須隨地而坐餵起藥來  身體極度不適的狀況下
她知道  這是旅行  爸爸媽媽不只有弟弟要揹  還有行李要拖
不像在台灣到哪邊都有車子坐冷氣吹  到處都有7-11裡面有便宜多種的食物可選  
雖然她是個姐姐了  畢竟她也只有3歲  她會鬧會有要求  不過擦乾眼淚  
她知道她還是得自己走  忍受炎熱  忍受她不愛的食物  忍受迪士尼以外的行程
這些  是除了我看到她眼睛亮晶晶面對出國的樣子之外  意想不到的感動 
襄襄  簡單乖巧  小嬰兒沒有任何拒絕的權利
餓了媽媽在母嬰非常不親善的香港街道及迪士尼直接餵奶  累了就在揹巾上休息  
大部分時候  這個3個月大的小嬰兒都是興致盎然的東瞧西看
除了天降奇兵  其他所有的遊樂設施他也都玩到  不緊張不害怕頗有大降之風  

這趟出國  妞妞長大了  有記憶  有想法  
回國這幾天她嘴裡還是不住說對迪士尼過去.現在.未來的憧憬跟計畫
為什麼要帶襄襄?  餵母奶?  捨不得?  
其實我大可把他留在公婆家  我相信我的公婆一定百分百樂意幫我們照顧
無論他們記不記得  我們的每次旅行都深深印在我們的眼中  我們的心裡
他們能跟我們旅行幾年?  無關孩子的記憶  也無關公不公平
雖然這趟旅行是為了妞妞   不過我們從不把2個孩子做無謂的分開
或許可以有短暫的伪獨生子女時間  但不需要刻意分離  
事實上他們的確就是姊弟  我們就是一家人  在他們成長時期一家人就是在一起    
大家互相配合  相互扶持  才能有更順遂的旅行  
這是一種體驗  對孩子  對父母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2 的頭像
    Oliv*2

    一雙父母的 妞 牛 扭 拗

    Oliv*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